(八打灵再也21日讯)截至昨天,全国有10万7884名12岁及以上人士已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其中5万7834人是60岁以上长者。

马新社报导,卫生部长凯里指出,卫生部将继续鼓励长者,尤其是患有慢性疾病人士接种第二剂加强针,迄今也没接获施打第二剂加强针之后出现严重副作用的报告。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目前新冠疫情受到控制,但如他早前多次重申,确诊病例将出现起伏的状况,或许在两三月后会出现另一波疫情,规模暂无法得知。

“但肯定的是,根据外国的情况,(我国)将会出现另一波疫情。因此,特定群体受促施打第二剂加强针以加强免疫。”

Advertisement

凯里今日在一家酒店为与卫生部长对话会暨卫生部旗下医院院长大会主持开幕后,受询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提到儿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PICKids)自昨天开始重启长达5天一事,凯里说,首天有397名5至11岁儿童接种,其中150人是刚满5岁。

他指出,卫生部发现有一部分人士没接获关于新冠疫苗的资讯,也有人在该计划于5月31日结束之后改变想法,因此,该计划重启5天以协助相关群体施打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