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今日开通的捷运(MRT)布城线将激发和振兴旧区或欠发达地区的发展。

他说,政府有信心,该捷运路线将带动增江、双溪毛糯、甲洞和斯里白沙罗等沿路地区的发展 ,追上其他城市地区的发展水平。

Advertisement

“第一阶段的捷运路线涉及桂莎白沙罗至甘榜峇鲁;而接近完全竣工的第二阶段路线则是从甘榜峇鲁至布城。

“第二阶段路线将经过吉隆坡市区等策略地区,含括蒂蒂旺沙站、吉隆坡中央医院站、安邦坊(Ampang Park)站、城中城道站(Persiaran KLCC)和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依斯迈今天主持捷运布城线第一阶段路线开通仪式时指出,捷运布城线将成为促进社区居民之间更紧密联系的催化剂,尤其是沿线附近的社区居民。

Advertisement

“人民将享有移动、通勤上班、社交和使用其他公共设施的便利。”

配合捷运布城线今日正式开通,首相宣布从今天开始为期一个月,吉隆坡快捷通(RapidKL)旗下所有公共交通免费提供服务,包括捷运、轻快铁(LRT)、快捷巴士系统(BRT)、单轨火车(monorel)和吉隆坡快捷通巴士(RapidKL)。

Advertisement

“我希望大马一家能够把握良机尝试体验这个公共交通服务,把车子停在“停车转乘”(Park and Ride)停车场设施,然后 #我们搭捷运吧。(#JomNaikMRT)”

此外,依斯迈说,捷运营运方目前计划未来增设4个新车站,以便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连接。

他指出,随着捷运布城线开通,预计每日乘客流量可超过10万4000人次,希望能够纾缓困扰吉隆坡的塞车情况。

首相说,政府秉持国家交通政策,希望为大马一家提供安全、高效、永续发展和可靠的公共交通系统。

他说,公共交通服务也将得到加强,以便大马一家可以享有第12大马计划所描绘的更好的服务和顺畅连接。

“这也是政府为恢复和稳定国家经济,并确保大马一家福祉而推行的主要议程之一。”

捷运布城线全长57.7公里,拥有36个站,分别是27个高架车站和9个地下车站预计总共耗资305亿30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