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今日撤销申索一只价值22万美元的白金钻石手镯。

罗丝玛代表律师阿扎慕丁是于今日在庭上向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嘉米尔提出上述申请,并说:“我的当事人已不再申索那件物品(白金钻石手镯)。”

Advertisement

另外,同样针对相关手镯提出申索的黎巴嫩珠宝公司世皇贸易SAL公司,其代表律师拿督大卫谷鲁峇淡也证实,罗丝玛已撤销申索。

他说,罗丝玛选择撤销申索也节省了此案各造的时间和金钱。

Advertisement

这只手镯是警方于2018年5月,在被指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有关的Obyu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所拥有的柏威年公寓单位中,所搜获及扣押的物件之一。

Advertisement

目前这只手镯存放在国家银行金库。

另一方面,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代表律师莎瓦妮指出,他的团队已于5月26日就纳吉的主张向检方提出申述,作为第三方反对先前提出的仅限7只手表,但尚未收到有关申索的回应。

Advertisement

副检察司法汀指出,总检察署已收到申请通知,仍在研究中,若有任何进展将通知法庭。

而法庭早前也申请修改的充公申索财产清单中,即2436件珠宝、7只手表和29个手提袋,全部在2018年5月于柏威年公寓单位中被充公。

“我们认为,修改申索申请并不会对任何一方造成损失,且是根据法律规定所提出的。”

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嘉米尔允许修改申索申请,并定于9月26日至27日审理控方申请充公财产的听证会。

控方是在2019年入禀申请,以充公被扣押的各种物件包括1万1991件首饰、401条表带、16件手表配件、234副眼镜、306只手提袋,以及总值1亿1416万4393令吉44仙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