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在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宣称要“领养”瓜拉雪兰莪县后,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表示,部门“领养”某个地区的策略,简直是闻所未闻。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他自2008年担任国会议员以来,未曾听闻有任何一个部门采取“领养县区”(daerah angkat)的措施。

Advertisement

他认为,一个部门所制定的政策,应是为整个国家提供服务,而不仅是一个特定地区而已。

“东姑扎菲鲁不应利用财长的职位,来提高在一个选区竞选的优势。”

Advertisement

“再者,是否批准建造一个火车站点不属于财政部长的管辖范围,铁路计划的批准事项是由隶属交通部的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负责。”

Advertisement

东姑扎菲鲁昨日表示,财政部已“领养”瓜雪县,并已批准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在本查阿南(Puncak Alam)一带设站。

他说,随着财政部领养瓜雪,将有助提升当地发展。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他个人对瓜雪有感情,而该区有很多值得发展和推广的潜质。

有传闻指东姑扎菲鲁有意在第15届大选上阵,并将在巫统旗帜下出战瓜雪国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