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国家诚信党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表示,他不打算上阵来届大选,但巫统如果派“重量级人物”挑战该国席,他或会应战。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祖基菲里说,他已担任两届的国会议员,而这对他而言已足够了,因此有意让路给年轻人。

Advertisement

“我想让路给年轻领袖,我在一年前就已向党最高领袖表明心意。”

“在政治上,没有东西是一成不变的,如果你问我,老实说,我打从心底认为我已完成了(任务)。”

Advertisement

“我担任了两届国会议员,担任了22个月的部长,我希望我能做得更多,但对我而言,已经结束了。”

Advertisement

祖基菲里阿末目前是诚信党策略局主任,他曾在希盟执政时期担任卫生部长。

他强调,对任何公务员来说,两届任期已足以确保连续性和领导层更迭,且他认为这是我国政治里“缺失的东西”,必须获得解决。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也认为,年轻的政治人物大可不必在做满两届任期后就让路,而是可以休息一阵子再回到政坛。

“若你还年轻,可以选择暂时休息,趁机充实自己,让自己更有能力。”

他补充,他希望为了国家的未来,充当指导年轻领袖的角色。

“我希望能担任一个角色,并看到和培训出技术官僚领袖、年轻专业人士、甚至是活跃份子。”

他表示,无论来自什么背景,领袖都必须有能力处理课题和政策,尤其是如果他们想成为国会议员。

“我衷心希望能够以更重要的方式扮演这个角色。”

若面对强敌考虑上阵

不过,祖基菲里向《自由今日大马》表示,若巫统提名“重量级人物”如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出战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席,那他将考虑披甲上阵。

“我之前说过,如果党最高领导层基于一些原因,如面对东姑扎菲鲁等人竞选,要我出战,那我会考虑参战。”

“但是,对我个人而言,我不想参选了。”

“如果他(东姑扎菲鲁)没有参选,我就让路给年轻领袖。”

有传闻指东姑扎菲鲁有意在第15届大选上阵,并将在巫统旗帜下出战瓜雪国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