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随着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将在下届大选上阵的消息甚嚣尘上,雪州巫统已有区部领袖指示党员勿出席任何涉及扎菲鲁的活动。

瓜雪区部主席耶哈亚(Jahaya Ibrahim)是在接获区部领袖的投诉后,透过通讯应用程序WhatsApp向党员发出上述指令。

Advertisement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耶哈亚声称,有一群党外人士正呼吁区部党员支持扎菲鲁,此举或将导致分裂。

“但想在巫统旗帜下竞选的他是否为党员?我们不确定他是不是党员。”

Advertisement

“他是(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委任的财政部长,不是巫统。”

Advertisement

他更对扎菲鲁的忠诚表示担心,并认为后者若以巫统旗帜上阵并胜选,或可能最终投奔土团党。

扎菲鲁于上周上载了数张在瓜雪出席活动的照片,包括在本查阿南(Puncak Alam)观看足总杯比赛。

Advertisement

他还与巫统雪州主席丹斯里诺奥马一同出席与瓜雪华裔及印裔非政府组织的晚宴。

今年1月,曾有传闻指扎菲鲁将上阵班底谷或瓜拉庇劳,当时他就此发声明说,他没有时间考虑是否在下届大选上阵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