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鉴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首席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确诊新冠病毒,因此原定明日续审的篡改一马公司(1MDB)稽查报告案将再度展延。

纳吉代表律师拉末是于今日向《Malay Mail》证实此事。

Advertisement

“明天不会续审,丹斯里(沙菲宜)不是病假,但是确诊新冠病毒。”

他说,沙菲宜是于周二使用自行检测试剂时发现结果呈阳性,之后也于昨日接获逆转录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结果进一步证实确诊。

Advertisement

拉末续说,纳吉代表律师团已于昨日就此事致函高庭,而高庭也于今日回复。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下个续审日期会是6月24日。

5月20日,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以口头方式向法官申请,要求1MDB前总执行长阿鲁甘达转为控方证人;一旦申请被批准,就意味着阿鲁甘达将在庭上指证纳吉。

Advertisement

周一的审讯原本将聆审这项申请,但因沙菲宜出现发烧及喉咙痛的病征,展延至周五续审。而今阿鲁甘达转为控方证人的申请因沙菲宜确诊二度展延,料将于6月24日聆审此申请。

阿鲁甘达与纳吉一起被控篡改1MDB的审计报告,不过他们表示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