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诚信党哥达巴鲁区部主席拿督胡桑慕沙表示,下届大选他准备退下火线,让路给年轻人。

据《透视大马》报导,胡桑慕沙表示,竞选不再是他的考量重点,因为现在有许多更能干、更诚实以及更有素质的年轻人,他愿意给他们当“教练”。

Advertisement

“我会全力支持他们,不一定是我(上阵)。我们就像一支足球队,教练不一定要下场踢球,他没法跑也没法进球,所以他最好还是训练其他人踢球。”

“最重要是能够进球,这样球队就能赢得比赛。”

Advertisement

胡桑慕沙曾先后担任古邦阁亮国会议员(1999至2004年)、吉江州议员(2004至2008年)、沙罗州议员(2008至2018年),以及上议员(2018至2021年)。

Advertisement

他也是伊斯兰党前副主席,因抨击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而在2016年被革除党籍。他于2017年加入诚信党,并受委该党全国副主席。

不过,胡桑慕沙已于2020年辞去诚信党全国副主席和希盟吉兰丹主席的职位。

Advertisement

62岁的胡桑慕沙说,他是因为年龄关系而准备退休,并非与诚信党领袖有分歧。

“我辞职是因为我年纪大了,我几乎从政坛退休了。不过,我还是诚信党哥打峇鲁区部主席。”

他强调自己始终忠于诚信党,只是无意再活跃于中央。

他说,因应丹州的困境和州政府的弱点,他目前专注于“拯救吉兰丹”运动。

胡桑慕沙表示,希盟需要吉兰丹选民的支持,才可以从伊党手中夺得州政权。

他以第14届大选为例,指当时丹州人民反国阵的情绪非常强烈。

“但当他们回到吉兰丹时,他们认为希盟依然无法获得全力支持,如果有三角战,巫统将获胜。”

“所以他们故意把票投给伊党,不让巫统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