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30日讯)土团党诗布朗再也州议员阿菲夫(Afif Bahardin)就槟州政府声称已兑现希盟90%的2018年大选竞选宣言一事,指责槟州政府误导人民。

阿菲夫今日在州议会辩论感谢槟州元首施政演词时说,指责州政府于本月9日对外宣布政绩时,并无出示证据。

Advertisement

“我不认同槟州政府所说的,它已兑现90%的竞选宣言。它所达到的成就,还未到60%呢。”

他说,他曾于2018年参与制定竞选宣言,并指这是一本好的宣言,但槟州政府很多事情都未兑现。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兑现了部分竞选宣言,但这不等于兑现承诺的评分高。

Advertisement

“他们不能将种植10万棵树,与槟州的交通拥堵问题相提并论。”

说到这里,槟州首长兼行动党巴当哥打州议员曹观友打岔,并指槟州政府并没在每一项竞选宣言里,设定特定评分制。

Advertisement

“若我们要设下评分制,那么以去年760亿令吉外国直接投资为例,这是我们能吸引到的最高价值。那就100分了。”

他解释,希盟是根据竞选宣言里的项目进度来评分,有些项目已完成,有些刚刚开始。

“我们必须记得,有些项目需耗时5年至10年来完成。因此我们无法在本届内办好。例如,槟城南岛项目,我们需要等20年才能看到它完成。”

槟州希盟政府在第14届全国大选(509大选)时,曾许下68项竞选宣言。

本月9日,曹观友宣布,槟州希盟自509大选执政至今满4周年之际,已兑现了90%的竞选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