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5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声明,倘若电召车公司违反征收最高附加费200%的规定,他们的执照有可能会被吊销。

马新社报导,他说,此规定是在2019年定下,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已经在调查电召车是否有违反规定。

Advertisement

“根据基本收费,电召车是每公里征收70至90仙,条例允许他们根据需求量以及价格浮动来伸缩性征收附加费,担心不能超过200%。”

魏家祥今日在记者会上说,电召车不应该施压政府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否则交通部被迫采取行动,管制电召车领域。

Advertisement

“不要逼我,我有一天会立法管制(电召车领域)。我不想这么做,这会影响经济,所以我们必须和平解决问题。”

Advertisement

魏家祥点出,电召车公司声称政府允许1万令吉公积金特别领款以及缺乏司机,是必须涨价的理由,然而对他来说,这些都是不符合逻辑的。

他说,他对电召车公司指责政府没有帮助他们一事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政府已经放宽条例,让电召车公司更容易招聘员工,而电召车公司却要求政府废除电召车司机的公共交通服务执照(PSV)制度。

Advertisement

“要成为电召车司机必须拥有PSV,这是明确的政策。电召车公司找不到司机不要怪政府,因为政府已经允许他们自行落实PSV的培训。”

魏家祥说,若有民众被征收比普通收费高于4倍的价格,可以向交通部投报,一旦证实属实,该部会毫不犹疑采取行动。

他补充,目前巴生谷有28家电召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