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自己是一名“专业人士”,所以发现犯错的官员,会先指导或是将他们调派至其他部门。

他今日为健康思维基金会资金案出庭自辨时,针对他的前执行秘书玛丝丽娜(Mazlina Mazlan @ Ramly)滥用其签名印章开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下称YALB)支票,却没有被对付一事,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我是一名专业人士,我都专业地对待在我手下工作的官员。”

“我不曾下令让任何官员降职,而是会先指导和劝告,甚至会使用某些方法,引荐不再在我手下工作的官员至其他部门。”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也是以同样的方式来对待玛丝丽娜,即发现她犯错后,就先规劝。

Advertisement

他也举例,他曾有一名高级机要秘书(SUSK),在犯错后就被调回至最初工作的部门。

“一般上,部长或副部长的高级机要秘书都是从其他部门调任的,他们可以回到原来的部门。”

Advertisement

“还有一名犯错的高级机要秘书,在我引荐下,被调任另一个部门旗下机构的总监。而我还与那名官员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另外,阿末扎希强调,他从未允许玛丝丽娜使用他的签名印章来开支票,而该印章理应只用在感谢证书和节日贺卡上。

他说,玛丝丽娜是未获得他的允许下,就擅自使用签名印章开支票,来替他支付信用卡账单。

“我强调,我从来没有准允,不论是口头或直接或间接准允玛丝丽娜利用签名印章,来签署除了邀请卡、贺卡和感谢证书以外的事物。”

他指出,在玛丝丽娜担任其执行秘书前,他一般会预先签署一些支票,以便他在外地或国外时,YALB能向承包商支付一些紧急的费用。

“这是因为YALB进行了许多项目,包括孤儿院、清真寺、祈祷室,以及一些需要YALB捐款的项目,所以必须准时发出相关资金,若我在国外就无法签名,所以只能预先签名。”

“我不知道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玛丝丽娜是使用了签名印章和预先签署的支票,若我知道的话,我一定会革除她。”

他还说,每当他要求玛丝丽娜出示每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时,后者都会利用各种借口避开这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