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0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说,该党有信心能保住它自2008年起在槟州赢下的19个州议席。

他说,自2008年与盟党赢得槟州政权,行动党依然视槟州为其堡垒区,并且有信心能继续保住它在该州的所有议席。

Advertisement

他说,自2008年赢下槟州执政权,行动党不曾停止工作和服务,并指槟州行动党会继续努力捍卫所有议席。

陆兆福今日到光大大厦拜访槟州首长曹观友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用希盟之势,行动党得以盘根槟州长达3届,同时也放眼从下一届选举中,继续获得人民委托。

Advertisement

“到时会是第4届了,挑战会跟以前不同,但我对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的领导有信心。”

他说,对行动党而言,现阶段最重要的是继续巩固基本盘,尤其槟州、雪州和森州。

Advertisement

“我们在这3个州属的势力比较强,因此我们必须捍卫这3个州属,同时,我们也必须保住旗下所有国会议席。”

他说,行动党中央领导层已做好准备全力支持槟州行动党,好让它继续获得人民委托和执政槟州。

他说,行动党将会与希盟成员党合作,从而在槟州赢得多数议席,让希盟继续执政槟州。

“我们在‘能赢多少议席’方面,不能过度自信,只要能轻松执政,那就很好了。”

他还说,行动党目前在鉴定能披甲上阵的新脸孔,并指这也是该党持续进行的回春过程。

他说,候选人是一项重要议题,而槟州行动党在物色新候选人,包括接受基层的提议,及与符合条件的候选人面谈。

“这个过程耗时,因此现阶段尚未有定论,槟州行动党会按它们的进度去处理此事,但能肯定的是,我们会派强大的候选人上阵。”

受询及新脸孔的比例时,陆兆福说,行动党在这方面没做设定。

“整体而言,每届选举我们都想委派一些新人,这毕竟是持续的回春过程,那么行动党才会一直换新血。”

他说,目前许多原任(国州议员)依然是年轻人,因此会保留大部分为候选人。

“我今年才45岁,虽然这是我第4届,我还是能服务(人民)的。”

至于与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合作应付选举的可能性,陆兆福说,Muda对希盟而言,尤其行动党,是一个“友善政党”。

“它不是希盟成员党,不过我们可以跟它协商,获取它的看法,再看我们能否达到共识。”

受询及会否跟土团党结盟,陆兆福仅说,行动党跟土团党没这方面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