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Ultra Kirana有限公司(UKSB)董事李伟强(译音,Harry Lee Vui Khiun)透露,在该公司决定捐款给巫统后,他都会在每月的某一天夜晚,亲自将装有现金的棕色信封,交给巫统主席兼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扎希涉及外国签证系统(VLN)贪污案今日续审,而UKSB是负责处理VLN的营运商。

Advertisement

李伟强在庭上供证指出,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他都会亲自前往扎希位于加影的住家或位于布城的官邸,以亲自递交现金。

他说,递交现金的工作必须独自一人完成,且要确保没有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下,将装着现金的信封放在特定桌子上。

Advertisement

“没有固定的支付日期,一般都是在扎希方便的时候完成,我们知道他是一个忙碌的人。”

Advertisement

“支付日期是由扎希决定的,可以是每个月的任何一天。”

“通常是在晚上10时,将钱送去扎希的住家,且要确保进入他家时,没有其他访客。”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会与扎希进行简短的交谈后,就自行离开房间。

他透露,自己在4年内,就亲自交付了约40次。

询及为何不是亲手交给扎希,而是放在桌上时,李伟强说,这是从第一天开始就秉持的做法,他会将信封放在桌上,等扎希进入房间。

他还说,若扎希没有要求金援,UKSB是不可能会给他任何钱的。

较早前,李伟强透露,阿末扎希在2014至2018年期间,每个月都会从UKSB获得数十万新元现金,甚至包括赞助的海外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