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责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是个“说谎成性”的人,所以针对后者起诉他诽谤一案,他已准备与阿末扎希对薄公堂。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自己也打算针对阿末扎希5年前质疑其血统一事,采取法律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要求阿末扎希向他道歉,否则阿末扎希将面临被起诉的风险。

“我正考虑针对阿末扎希说谎并诽谤我一事,采取法律行动。我挑战阿末扎希出示证据,证明我不是马来人的身份。若他不道歉并撤回诽谤言论,我将采取法律行动。”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于2017年指控他从国民登记局得悉,马哈迪原名为Mahathir a/l Iskandar Kutty,显示马哈迪是印裔穆斯林。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为此承认,自己确实含有印裔血统,甚至曾在自传里阐明这一点。

“不过,我的身份证和出生证明,都清楚写明我是马来人,我的名字是Mahathir Bin Mohamad。”

Advertisement

“我一直等着阿末扎希出示证据,但直至上届全国大选结束后,仍旧什么都没有。”

“根据联邦宪法第160条文,我是马来人,我一直为了人民而斗争,我的父母在独立前是出生于马来亚,我们都是穆斯林。”

“从小到大,我们一家都是说马来文,也一直在实行马来习俗。”

马哈迪也表示,尽管过去面对许多人诽谤他,但他始终没有将其告上法庭,因为他认为这是在政坛里很普遍的事。

然而,他认为,此次他必须采取行动,只因阿末扎希的言论令人反感。

他说,阿末扎希的言论不仅损害他的名誉,且继续让阿末扎希在巫统支持者和马来人面前说谎的话,是很危险的。

针对扎希起诉诽谤一事,马哈迪表示,由于这已是法庭案件,所以他不打算在此对相关指控进行详细评论。

“我将在法庭上与他会面,并指示律师传达我已准备好的信息。”

今年2月,马哈迪在记者会上揭露,在他第二次任相之前,阿末扎希曾上门示好,要他帮忙撤销官司。

阿末扎希随后回应称,在马哈迪正式出任第七任首相前,他仍是时任副首相,不曾面对任何的贪污调查,更遑论被提控。

他指示律师向马哈迪发出律师信,要求后者就其言论道歉不果后,决定入禀法庭起诉马哈迪诽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