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在要求前首相敦马哈迪道歉不果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入禀法庭起诉马哈迪诽谤。

马哈迪此前揭露,阿末扎希曾要求他帮忙撤销其贪腐官司,但遭后者驳斥,甚至发出律师信,要求马哈迪为其言论道歉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是于4月20日入禀诉状,否认在马哈迪第二次任相前,曾与后者商谈自己的庭案,或其他任何执法机构的相关调查行动。

他表示,马哈迪的言论是恶意、不真实,且未经过证实的诽谤。

Advertisement

他为此寻求加重性和惩罚性赔偿,并申请禁令阻止马哈迪、其官员、助理或代理人重复相关诽谤言论。

Advertisement

他同时要求马哈迪删除或编辑其在媒体上发表的言论片段。

今年2月,马哈迪在记者会上揭露,在他第二次任相之前,阿末扎希曾上门示好,要他帮忙撤销官司。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随后回应称,他怎么可能在马哈迪正式出任第七任首相之前,就游说对方撤销对他的控状。

“因为当时我还是副首相,不曾面对任何的贪污调查,更遑论被提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