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一共私下会见他5次。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马哈迪在今日入禀法庭的宣誓书(Affidavit)中说到,阿末扎希分别在为2018年6月7日、9月13日、2020年2月23日、24日至25日会见他。

Advertisement

早前,阿末扎希入禀法庭起诉马哈迪诽谤他,因为后者指阿末扎希试图游说他摆脱官司;而马哈迪这份宣誓书,正是回应阿末扎希的诉讼。

马哈迪说,阿末扎希来找他时,曾表明对官司缠身的忧虑。

Advertisement

今年2月23日,马哈迪在一场记者会上说,阿末扎希会见他时试图与他站队,因为阿末扎希预见自己会因贪污罪名而入狱。

Advertisement

他还说,那次见面的时间点,正是他“有可能”当首相的时期。

对此,阿末扎希否认他会见马哈迪的目的,就是为了趁马哈迪任相前,讨论摆脱官司事宜。

Advertisement

不过,马哈迪在宣誓书中澄清,他所指的见面时间点,是2020年2月23日,即喜来登政变期间。他还说,当时不确定自己能否继续任相,但还是有可能任相的。

他说,有鉴于此,他每一句都是事实。

此外,马哈迪还附上他在那5天的日常行程,以证明阿末扎希确实找过他。

马哈迪要求法庭驳回阿末扎希的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