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Shahril Hamdan)就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巫统修改党章动议,赋权最高理事会展延党选至第15届全国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如同不尊重自家党章一事,提醒对方巫统并非首次修改党章。

沙里尔今晚在面子书撰文时澄清,修改党章不代表不尊重。

Advertisement

“首先,我不认为巫统需要跟政治对手解释内部的决定。有鉴于这次发表观点的对象,是巫统前主席(马哈迪),或许我重提往事也是好的。

“这并非巫统首次修改党章。从1987年至今,为党选事宜而修改党章的事,一共发生3次。

Advertisement

“1987年,马哈迪作为时任巫统主席,推介了主席和署理主席职每项提名‘10张额外红利票’(10 undi bonus)制度。

Advertisement

“请问这意味着当时的领导,不尊重党章吗?

“1998年,马哈迪是巫统主席,当年还为最高党职推行提名固打制。请问,这是否意味着当年的领导层不尊重党章?”

Advertisement

他说,既然提到修改党章,大家不妨回顾修改联邦宪法一事。

他说,马哈迪首次任相时,联邦宪法被修改了23次,包括1988年那一次,后来演变成宪政危机。

“马哈迪二度任相时,联邦宪法被修改一次。难道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尊重国家宪法?上述所有的疑问,肯定是‘不’。”

他说,一个组织的党章是根据时机而改变的,而且未来也能一直变化,前提是不乖离党的精神与初衷。

“结语,修改党章好过一直转换政党。”

马哈迪离开巫统后,成立了土团党,后来因党内矛盾,又另外成立斗士党。现在,他是斗士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