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2日讯)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表示,当局目前没有提供初级医生举报遭霸凌的管道。

他今日发表文告认为,政府医院出现霸凌行为,相信是因为医院里存在着医疗专业方面的阶级制度。

Advertisement

“在医院里,实习医生不仅受制于资深医生和实习医生之间的阶级权力关系,他们未来的医疗事业也取决于此。”

他说,实习医生容易受到其上级的影响,是他们陷入无助和堕落的主因。

Advertisement

拉玛沙米举例,英国的政府医院所实施的机制,成功控制内部的霸凌行为。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地医院设立了一些可供实习医生投报的机制和程序,且之后会认真调查并采取行动。

“正是因为(对投诉管道)感到恐惧、没有严格阶级制度,以及问责制的必要性,英国政府医院才能防止出现过度的霸凌行为。”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政府医院就像飞机的驾驶舱,而一些飞机坠毁事件,就因机长和初级飞行员之间缺乏直接和诚实沟通所致。

“阶级文化让初级官员无法将迫在眉睫的危险,传达给机长,而机长也不会聆听初级副驾驶员的意见。”

另外,拉玛沙米对大马医药协会主席辜家财(Koh Kar Chai)称有必要明确定义霸凌,以有效地惩罚肇事者一事,感到震惊。

“在我看来,此举基本上是试图混淆这个现象(霸凌)。”

他说,人们普遍都接受霸凌一词,甚至没有定义。

“所以大马医药协会有什么问题?他们正在写论文吗?”

“如果他们真的关心此课题,就需要找出霸凌的文化基础。”

一名槟城中央医院实习医生于4月17日被发现从住宿处坠楼身亡。

25岁的死者毕业自一所私立大专,他于4月4日前往槟城报到及被安排在槟城中央医院任职。

拉玛沙米之后认为,该名坠楼的槟州医院实习医生是被欺凌的受害者。

有鉴于此,他促请有关当局不应该轻易将实习医生的死亡列为“突然死亡”看待,因早前也有实习医生指控说在相同的议员被欺凌。

卫生部已宣布成立一支独立的特工队,以调查实习医生坠楼身亡事件,还有所谓的霸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