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0日讯)槟城消费人协会指出,最近展开的调查发现,槟州多达88.5%实习医生评定在职场工作时的压力程度为第3级至第5级。

马新社报导,该协会主席莫希丁说,更令人惊讶的是当中有15.4%实习医生,评定本身面对的压力程度为最高水平,即第5级。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文告说,这项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大部分可能被视为具高风险自杀的人,并不会自杀,约半数自杀案件发生在被视为低风险的人士当中。

他说:“有鉴于此,必须谨记面对低压力程度的人,不意味没有自杀的念头。

Advertisement

“医护专职把一个人处于容易受到压力的独特位置,因为他们持续承受压力,认为有责任照料其他人的生命。”

Advertisement

莫希丁说,槟城消费人协会促请卫生部尽速对国内医生,尤其是实习医生当中被指经常发生欺凌事故的现象采取行动。

他指出,卫生部必须立即在全国展开全面调查,而非仅集中在槟州,以及不是在发生某案之后才开始调查。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调查也需涉及其他医护人员如护士,因为他们也处于相同的工作环境和体制。

根据报道,在槟州中央医院一名25岁实习医生于4月17日,在居住的公寓坠下身亡,槟州警方将此案列为猝死案处理,并不排除若发现新证据,将重新归类此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