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大马医药协会(MMA)主席辜家财医生驳斥医协未针对公共医疗体系医生遭霸凌一事采取行动的说法,指医协多年来一直都在此课题上抗争。

他强调,医协绝不容许任何的霸凌行为,并认为有必要明确定义,以有效地惩罚肇事者。

Advertisement

“所有霸凌事件都必须投报,以采取进一步行动。尽管社交媒体提及很多,但收到的投报只有少数,不过这不意味霸凌事件很少。”

“这或许是冰山一角,而且令人担忧。那些被欺凌者不应该继续保持沉默。”

Advertisement

辜家财是于今日发文告,针对槟州第二首长拉玛沙米指医协未能充分解决政府医院实习医生被霸凌问题,而导致近期一名实习医生坠楼死亡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医协早在2016年就已设立“HelpDoc”专线,协助那些不想用正常管道投报医疗事故的医生。

“因此,把医协贴上不了解当前情况标签是不公平的。事实上,医协早已有先见之明,针对事件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医协从未淡化霸凌问题,并呼吁结束卫生部里的恐惧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