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眼拿督7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称国家和谐联盟(MN)是团结穆斯林的最佳方案,但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却认为,应放弃巫伊之间的合作。

根据马新社报导,阿末扎希表示,这是因为巫统一直都给予伊党足够的空间,但该党却从来都无法实践国家和谐联盟合作宪章的事项。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应该要忘记他们(伊党)的意愿(寻求合作)。”

他说,达基尤丁的言论,仅代表伊党本身的观点。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日前说,团结穆斯林不仅限于特定的政党而已,任何拥有共同目标,也就是效法国家和谐联盟宪章团结穆斯林的政党、非政府组织或个人,皆可加入。

Advertisement

另外,有关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促请巫统,对该党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采取纪律行动一事,阿末扎希认为,巫统应开放接受不同的观点。

他说,若巫统纪律局真的要对付,那有许多前领袖将遭受对付。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也说,若有人是破坏党内团结,那纪律局自有一套程序来采取严厉行动。

纳兹里上周表示,由于东姑拉沙里在国会仍选择独立阵营,所以要求巫统对他采取纪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