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6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指出,伊党和巫统所组成的国家和谐联盟(MN),是团结穆斯林的最佳方案,也是促进各种族和宗教共享权力。

根据马新社报导,他说,团结穆斯林不仅限于特定的政党而已,任何拥有共同目标,也就是效法国家和谐联盟宪章团结穆斯林的政党、非政府组织或个人,皆可加入。

Advertisement

“所以,伊党仍呼吁所有方面尤其是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所提到的伊斯兰马来政党、土著政党和不极端的非马来政党,一同来团结穆斯林。”

达基尤丁也是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他今日赴吉兰丹足球协会前教练哈欣慕斯达法的住所进行探望后,对记者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团结穆斯林是必要之举,以让国家拥有更美好及和谐的未来。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团结(穆斯林),同时也需要跟我国的所有种族和宗教共享权力。”

谈到新成立的吉兰丹人民独立与诚信联盟(Angkatan Amanah Merdeka Rakyat Kelantan),达基尤丁说,这是奉行宪政民主制的我国,多姿多彩的政治。

Advertisement

“就让他们看着办吧......重要的是,伊党清楚知道本身的路线,我们的准备工作也比较明确。”

据媒体早前报导,巫统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将在吉兰丹与希盟合作,领导上述联盟,以期在来临的第15届大选中取代伊党夺下丹州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