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7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宣布,民众身处户外和开阔场所不再强制佩戴口罩。

马新社报导,不过,凯里今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在室内包括购物商场、公共交通工具如电召车等,仍须佩戴口罩,从而降低感染;违例者仍会在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及其属下的条例被彻查及受到对付。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其他在室内可免戴口罩的情况是,单独身处在一个作间、进食和喝饮料时、说话时,以及演出;至于在室内进行激烈运动时可摘下口罩,但在运动后须即刻重新戴上。

“在室内和公共交通佩戴口罩仍是重要之举,以保护自身和我们周围的人,尤其是高风险群如乐龄人士、孩童和免疫缺陷者。”

Advertisement

谈到废除户外须佩戴口罩的规定,凯里说,卫生部是考虑到户外通风良好,感染风险低,而决定不再强制在户外戴口罩。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该部仍是非常鼓励在户外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人潮拥挤的场所如开斋节市集、夜市和体育场、出现症状如发烧、咳嗽和伤风、高风险人士、与高风险人士如乐龄人士和孩童一同进行活动。

另外,凯里指出,国家安全理事会也已检讨在今年4月1日发布的身体距离标准作业程序,鉴于所有活动已获准全面使用空间,因此不再需要保持身距。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在不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仍是鼓励保持身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