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我国在过渡至地方流行病期间,有98%的新冠病毒确诊病患是居家隔离,这完全归功于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

他今日在推特发文指出,该部将会持续透过线上新冠评估中心(VCAC)监测居家隔离的病患。

Advertisement

“居家隔离监测非常重要,因为有的病患症状恶化,需要转介至医院接受治疗。”

他说,居家隔离病患转介至医院接受治疗是少于1%,而VCAC给予病患保障,同时也为卫生部提供了真实的数据。

Advertisement

“VCAC是透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完成,病患需要每天填写2次的健康评估问卷(HAT)。”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当中有超过70%居家隔离的患者每天填写评估问卷。

“从收集到资料中,有关单位将会发送通知给病患,通知他们若病症恶化须立刻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Advertisement

凯里补充,这项功能让卫生部能够透过线上检测确诊病患,并让他们安心。

“为了帮助及确保B40收入家庭正确填写健康评估问卷及自行检测,政府已派发逾200万组包含血氧仪、温度计、自行检测试剂及口罩的新冠保护套装。另外100组也会派发出去。”

我国是于4月1日起迈入过渡至地方流行病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