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公正党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认为,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有权力决定何时解散国会,所以无需屈服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政党的施压。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如果依斯迈屈服于扎希和法庭簇群,那少数看似清白,且人民也接受的巫统领袖,就一去不复返了。

Advertisement

他也询问,依斯迈是否有机会在明天的巫统代表大会上演讲,为自己辩护。

他还赞扬依斯迈执政至今,还算表现良好,且尊重司法独立和分权。

Advertisement

“如果依斯迈有机会发言,那我们就看看他是否有硬脊梁,成为有气节的首相,抑或他只是普通的三等领导人。”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今早指出,巫统了解解散国会是属于内阁的权限,因此不会干预这项事务

他说,巫统是一个遵从联邦宪法的政党,所以了解只有内阁才有权力解散国会。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也表示,当民众情绪倾向巫统时,应立即举办全国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