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该党已一洗颓气,从2018年的败选中走出来,并促党员们做好准备迎战第15届大选。

他今日在巫统代表大会发表政策演词时说,尽管政敌将巫统描绘成贪腐与过时,但人民仍视巫统为发展经济及社会的最佳平台,而党接二连三在州选中取得胜利,更证明巫统重新获得人民青睐与支持。

Advertisement

巫统在近期的马六甲及柔佛州选中以狂风扫落叶之姿赢得州政权,并积极推动在今年内举行全国大选。

他说,巫统的胜选,是选民们给予在最艰难时期仍与巫统同在的党员的最佳回馈。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谨记我们在第14届大选落败的那一刻。在之后的3个月,我们也输了2场补选。我们更遭到叛党的朋友在伤口上撒盐。”

Advertisement

“他们为了自身利益,忘掉了党的斗争。事实上,这叛党的风潮更蔓延至沙巴,该州25个区部中有22个区部领袖退党。但感谢上苍,当中还有人(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邦莫达)一直效忠党。”

“这忠诚象征我们300万名基层党员带领我们一直斗争。也正是这股忠诚,推动了巫统的重新崛起,让我们在之后的7场补选中获得胜利,上苍的计划如此美好,中央政权的变化,也让巫统得以重新执政。”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也暗示,会在这次的巫统代表大会中,积极推动举行第15届大选,要求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解散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