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希盟掌权时承诺将推动改革议程,仅是他们为了争夺政府最高职的方式和口号。

“真主保佑,当我们重新掌权时,就不会发生政治仇杀之类的事情。”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2021巫统代表大会发表政策演讲时说,尽管希盟口口声声称维护廉正是他们的主要原则,但他们却接纳了巫统的“叛徒”。

“我们已多次提及跳槽至其他政党的背叛,事实上,这是背叛了人民信任和每个努力帮助赢得议席的党员。”

Advertisement

他嘲讽希盟说,当自家议员或党员被人挖角时,希盟为这些人冠上“政治青蛙”的称号,但他们却自己也收纳政治青蛙,然而就自圆其说地指有关跳槽者有原则。

Advertisement

在马六甲州选,两名巫统叛将依德利斯与诺阿兹曼分别代表公正党及诚信党出征,不过双双败北,希盟更遭受惨败。

阿末扎希也呼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而巫统国会议员已传达有必要落实反跳槽法令和政治献金法令的声音。

Advertisement

“所以巫统必须大胆站出来谈论政治机构的改革,包括国会和州议会的改革,来确保制定国家和州法律时,有聆听人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