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我国从4月1日起进入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及开放国家边界,同时取消疫情期间各种限制,但出入公共场所仍需强制戴口罩。

马新社报导,他在直播记者会上说,随着进入地方性流行病过渡阶段,商店营业时间限制取消,商店可根据执照规定营业包括24小时营业。

Advertisement
他说,国人依旧需要使用MySejahtera应用程序,但在开放式场所和无人潮地方则豁免,至于多人的封闭式场所则需要使用My Trace功能。

他提到,清真寺及其他宗教场所不再限制身体距离,但各州宗教局可根据权限自行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在疫情期间限制员工上班人数与接种覆盖率将取消,同时所有人包括无接种者获准跨州。

Advertisement
之前限制涉及人群活动50%容量也随着迈入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而取消,但鼓励出席者维持身体距离。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尽管最近Omicron变异毒株导致新冠确诊病例飙升,但第3、4及5级患者只占0.7%,而在加护病床接受治疗的人数受到控制,处于42%水平。

Advertisement
他说,基于大部分国人已经完成接种及接种加强针,因此考虑到各种因素、风险评估及听取卫生部意见后,政府决定下月迈入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