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政府批准新冠口服治疗药物Paxlovid的有条件注册,以及允许让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科兴新冠疫苗。

马新社报导,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发文告指出,药物管制局(PBKD)是在今日召开的第370次会上,如是议决。

Advertisement

他说,Paxlovid是用以治疗18岁及以上的新冠成年病患,以及前提是这些病患无需输氧和不是发展成新冠重症的高风险群。

他提到,这款产品的注册持有者是辉瑞(马)私人有限公司,以及生产商是德国辉瑞制造有限公司,以及爱尔兰辉瑞制药公司。

Advertisement

诺希山强调,Paxlovid并非用以取代新冠疫苗和公共卫生行动,尤其是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有条件批准仍需观察上述抗病毒产品的品质、安全和成效资料,并持续由国家药剂监管组(NPRA)根据最新的数据进行评估。

“这是为确保上述产品的利益风险比,维持正面。”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卫生将继续尽力确保人民可轻易取得药物,用以治疗或遏制新冠在大马进一步传播。

另一方面,诺希山说,药物管制局也议决,批准让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科兴新冠疫苗,科兴此前已获准有条件注册,供12岁及以上人士使用。

他指出,这是第二款获批准用于儿童的新冠疫苗,药物管理局之前在1月6日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

他也说,在有条件注册下,NPRA仍需根据最新的数据,不时观察和评估上述疫苗的品质、安全和成效,以确保其利益大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