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卫生部长凯里透露,我国目前有350万名科兴新冠疫苗接种者拒绝施打加强针,他说,卫生部将开放让他们选择想要接种的疫苗品牌。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些科兴疫苗接种者拒绝打加强针,是因为对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心存疑虑,并坚持要打科兴疫苗。

Advertisement

随着我国的Omicron变异毒株感染潮蔓延,凯里宣布,政府将向已接种科兴但拒绝混打的人士,发出接种科兴的加强针预约。

“我们还有一些科兴库存,将以先到先得方式提供。”

Advertisement

但他强调,卫生部仍然建议之前接种两剂科兴疫苗的人,混打辉瑞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科兴疫苗的效率比其他疫苗低,但是如果科兴疫苗接种者坚持不要混打,那么“有打加强针,好过什么都没打”。

他说:“打个比方,他们到访有冬季的国家,卫生部推荐穿外套,但他们不想穿外套,他们想穿T恤。好吧,穿T恤总好过什么都不穿。”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为了鼓励他们接种加强针,卫生部可以提供科兴疫苗作为加强针,迟些会宣布详情。

另外,凯里再次提醒完成接种的60岁及以上人士,以及完成接种科兴的18岁及以上人士,必须在3月1日之前接种加强针,否则他们MySejahtera应用程式的黄色疫苗证书将转为白色,即未完成接种。

他指出,截至昨天,我国通报的3万2034宗累计新冠死亡案例当中,多达1万8362名病患或57.32%是长者,迄今约32%或100万名长者尚未施打加强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