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随着各政党纷纷揭晓柔州选举候选人名单,不同的反对党阵营都上阵同个州席,数个选区料将陷入多角战的局面。

当中最具争议的是拉庆及优景镇州席,这让公正党及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的谈判陷入胶着,最后MUDA宣布会上阵拉庆州席,导致反对党议席重叠。

Advertisement
MUDA发文告指出,该党宣传局主任拉昔将会竞选拉庆州席。

公正党早前已宣布派扎米尔(Zamil Najwah Arbain)上阵,而斗士党则提名莫哈末里亚兹(Mohamad Riadz Tan Sri Mohamad Hashim)竞选拉庆州席。

Advertisement
《当今大马》报导,公正党柔州主席潘伟斯促MUDA重新考虑是否派员上阵拉庆。

Advertisement
他说,公正党绝不会让出拉庆,并将开会讨论此事,包括向MUDA作出反击。

MUDA早前已公布派该党总秘书阿米拉上阵优景镇州席。尽管公正党对此感到不满,但至今并未宣布任何候选人出战优景镇州席。

Advertisement
至于斗士党则委派凯里尔拉查里竞选优景镇州席。

至少5州席迎五角战

早前全民党已宣布,优景镇是该党首战的其中一个州席,地不老前任国会议员锺少云将会上阵该席。

加上国阵及国盟的候选人,这意味着优景镇会迎来至少五角之战。

另一个有可能迎来五角战的州席会是拉庆,国阵、国盟、斗士党、公正党及MUDA料都会上阵。

第三个可能有五角战的州席是马哈拉尼,诚信党、全民党、国阵、国盟及斗士党均已宣布上阵的候选人。

至于地南也会发生五角战,当中有斗士党、公正党、全民党、国阵及国盟已宣布上阵该席。

随着斗士党、诚信党、国阵、国盟及社会主义党宣布委派候选人上阵依斯干达城,这会是第五个有可能迎来五角战的州席。

反对党多席重叠

斗士党在本次柔州选上阵42席,当中至少有18个议席会与拿督斯里安华领军的公正党硬碰。

另外,斗士党也有另15个议席与诚信党重叠;与行动党的议席重叠则有2个,即东甲及巴罗。

至于另一个未与希盟结盟的反对党——民兴党,则料将竞选武吉峇都,作为在西马“插旗”的首战。有鉴于此,民兴党料将与公正党硬撼。

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早前透露,他将会在这一两天内宣布候选人名单。

在巴力拉惹、吗什、武吉柏迈、武吉哈逢及丁能州席将会有MUDA及斗士党的对战。惟MUDA似乎对斗士党较友善。

来自MUDA的菲克里(Fikri Musa)、山嘉兰(Sangaran Rawisandiran)、阿兹鲁(Azrol Rahani)、阿菲克(Afiqah Zulkifli)及林伟杰,会在上述选区对上来自斗士党的阿都拉迪(Abdul Lateef Mahrani)、拿督沙哈鲁丁(Shahruddin Md Salleh)、莫达华合(Mokhtar Abdul Wahab)、达依苏胡(Md Taib Md Suhut)及莫哈末法勿兹(Mohd Fauzi Bachok)。

另一方面,公正党对上斗士党的选区有:地南、拉央拉央、巫罗加什、柏马尼斯、甘蜜、武吉南宁、双溪巴浪、圣模那、铁山、实马廊、龙引、丁加洛、巴西拉惹、旧柔佛、丹绒苏腊、文律及龟咯。

知名资深律师尼占峇尔(Nizam Bashir Abdul Kariem)将会代表斗士党上阵龙引州席,对上公正党的凯鲁丁。

已故前柔州大臣拿督奥斯曼长子——诺尼曼则代父从军,在甘拔士州席对上公正党的纳希亚(Napsiah Khamis Maharan)。

鉴于奥斯曼病逝,导致由柔州大臣拿督哈斯尼领导的国盟政府仅以一个多数议席执政。

在柔州议会解散前,国阵占16席、土团党11席及伊党一席。

至于反对党——希盟则掌控27席,分别是行动党14席、诚信党6席及公正党7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