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24日讯)斗士党(Pejuang)今日公布上阵柔佛选举的42名候选人,其中该党柔州主席拿督沙鲁丁(Shahruddin Salleh)将角逐马什(Machap)州席。

斗士党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是于今日下午,在麻坡宣布候选人名单。此次柔州选,斗士党将独立上阵56个州席中的42席。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这是斗士党首次参加选举,除了沙鲁丁和努沙再也前州议员再尼阿布巴卡(Zaini Abu Bakar),其余候选人都是新面孔。

他说,在42名候选人当中,有4名女性,而50岁以下的候选人则占54%。

Advertisement

“候选人很多来自私人界、非政府组织以及教育界。”

Advertisement

作为两名老将候选人的其中一人,50岁的沙鲁丁也是柔佛泗加亭国会议员。

沙鲁丁曾是土团党创党总秘书,在2020年6月4日辞去工程部副部长职位。同年7月,他因拒绝在国会下议院与国盟政府同一阵线,遭土团党开除党籍。

Advertisement

他随后与数名国会议员,联同前首相敦马哈迪一同成立斗士党。

另外,柔佛已故前州务大臣拿督奥斯曼的长子诺聂曼(Nornekman Osman),将代父守土,出战甘拔士(Kempas)州席。

现年47岁的诺聂曼也是柔佛斗士党副主席。

奥斯曼生前是土团党甘拔士州议员,他于2021年12月21日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