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马新社讯)卫生部长凯里披露,今年第6新冠疫情周一共有1万6959名0至11岁的孩童感染新冠,与第5疫情周的6524名相比,暴增1万零435名或160%。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有3名相同年龄段的孩童死于新冠。

Advertisement
“孩童感染新冠的病例增加,住院人数也增加。对于0至4岁的孩童,世上没有一个国家批准供他们施打的疫苗,但5至11岁的孩童,他们的疫苗已获批,并正在大马通过孩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PICKids)进行接种。”

他说,家长对于PICKids的反应慢热,登记人数还未超过100万名,他希望家长在得知孩童新冠患者暴增后,允许让孩子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截至目前,未接到孩童接种新冠疫苗后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卫生部也将在近期发布感染新冠孩童入院的临床标准。

他也希望雇主可通融让雇员在上班时间,带他们的孩子前往施打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另外,凯里指出,卫生部旗下的大马医疗器械管理局(MDA)将传召新冠自助检测仪的供应商,以评估所有与检测仪结果不准确有关的投诉。

他指出,在厂商方面,必需要有品质保证,当局也会测试市场上现有的自测仪,以确保它们在获批面市一段时间后,仍是维持一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