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眼拿督3日讯)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在即将来临的柔佛选举中,国阵不会全盘使用在马六甲州选时的模式。

他说,这包括挑选候选人的策略。

Advertisement

“在马六甲,我们87%的候选人都是新面孔,84%拥有高学历,超过82%的年龄在50岁以下。不过,我们不会在柔佛使用这个模式,因为那里的政治面貌不同。”

马新社报导,阿末扎希昨日在峇眼拿督巫统大厦主持会议后,向记者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表示,国阵会在柔佛选举竞选全部56个州议席,并将派出受欢迎、亲民、且有胜算的候选人上阵。

Advertisement

“巫统候选人方面,我已要求柔佛巫统主席(拿督哈斯尼)与所有区部主席商讨,以敲定人选。”

有关议席分配,阿末扎希表示,巫统、马华和国大党会按现有指引来处理;至于已退出国阵的民政党在第14届大选所上阵的议席,将由国阵接收。

Advertisement

1月22日,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御准柔佛州议会解散,从而举行州选举。

在州议会解散前,执政联盟掌控28席,分别是巫统14席、国大党2席、土团党11席,以及伊斯兰党1席;希盟则拥有27席,分别是行动党14席、公正党7席,以及诚信党6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