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说,柔佛是基于各种策略性因素而举行州选,并非遵照巫统内特定“群体”(kluster)的要求。

莫哈末哈山也是国阵署理主席兼柔州选举主任,他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柔佛看守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想获得全新委托,自有他的理由,并指此事不论到其他人来议论。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完全信任哈斯尼,以适时地向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建议解散州议会。

“指控这个、那个‘群体’为触发州选的主因,是非常不合理的说法。这些词汇都是巫统的政敌凭空捏造的。

Advertisement
“巫统不像其他政党。没有‘爱与忠诚’(wala)于党主席,没人能独掌大权。这是属于大家的政党,而不是特定群体才能掌控的政党。

Advertisement
“当巫统决定撤回对前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时,只有12名巫统国会议员遵守。巫统就是如此的民主啦。

“那些给巫统冠上各种称号的人,如鸭子、鹅、老虎等,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Advertisement
“巫统依旧是最大马来政党,而且还是全马最大政党。我们重新崛起不是因为伊党的‘灵丹妙药’,而是因为马来人支持巫统,还有希盟和国盟政府差劲的表现。”

他还说,没有巫统的话,伊党根本不能成为现在中央政府的一分子。

“伊党也知道的,没有了巫统,它大选后,不能继续成为中央政府的一分子。

“若伊党觉得国阵不合时宜,我们就交由人民决定吧。也让人民一并决定到底伊党和国盟是否还合时宜。”

昨天,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直言,伊党不会接受国阵在即将来临的柔州选举中,只愿给伊党出战4席的献议,并表示伊党并非乞丐,无需向国阵乞讨。

本月23日,柔佛行动党主席刘镇东指出,柔佛的闪电州选,不是考量到人民利益,而是巫统领导层,如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纳吉和阿末扎希被一些政治人物圈定为“法庭群”(kluster mahkamah,用来形容面对刑事控状的巫统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