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昨日入禀高庭,要求撤销哥巴斯里南担任其洗黑钱案和逃税案首席主控官的资格。

根据马新社报导,罗丝玛同时向高庭提呈申请通知书和支持宣誓书,指控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委任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为高级副检察司,并担任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的首席主控官,已属越权。

Advertisement
高庭法官莫哈末再尼将于2月3日聆听这项申请,媒体今天从罗丝玛的律师拿督吉登南获得申请文件副本。

罗丝玛在宣誓书中指出,在研究志期2021年5月21日的委任信时发现,总检察长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376(3)条文委任这名前联邦法院法官领导检控的范围,并不包括她的案件。

Advertisement
“即使法庭认为依德鲁斯是在其权限范围内委任哥巴斯里南,但这名律师并非该案件主控官的适当人选。

Advertisement
“我要强调的是,我的律师将在未来法庭聆审时进一步阐明此事,显然,应该撤销哥巴斯里南在本案的高级副检察司资格。”

此外,罗丝玛在申请通知书中指出,上述任命不合法及无效。

Advertisement
罗丝玛面对总额709万7750令吉的12项洗黑钱控罪,以及5项没有向内陆税收局申报收入的控罪。

她被控分别于2013年12月4日至2017年6月8日期间,在安邦路天然胶大厦艾芬银行分行,以及2014年5月1日至2018年5月1日期间,在端姑阿都哈林路政府大楼的内陆税收局犯下上述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