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辩方团队今日取消传召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作为辩方证人,为“砂拉越乡区学校安装太阳能供应设备计划贪污案”供证。

罗丝玛代表律师拿督嘉吉星(Jagjit Singh)说,辩方原定今早传召纳吉为第3名辩方证人供证,但经商讨后,辩方决定取消传召纳吉出庭,因此为此事向法官道歉。

Advertisement
他说,辩方是认为纳吉的证词是佐证,且之前已在法庭上成立。

“辩方不会传召纳吉为第3名证人,因为他的证词本质上主要是特权。”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罗丝玛律师团队对首次辩护采取谨慎态度,并会选择以证人在法庭上唯一陈述的证据为主,但团队在昨晚修改了策略。

Advertisement
“然而我们在周末一直商讨此事,我们总觉得纳吉的证据本质上仅是佐证。”

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则表示,传召证人的决定本是辩方的特权,所以控方对此没有异议。

Advertisement
承审法官莫哈末再尼(Mohamed Zaini Mazlan)也表示,对辩方的决定,没有任何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