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认为,各界都必须接受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SC)在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交易户头一案的调查结果。

“证监会已经做了决定......(此事)交给证监会,因为这涉及股票买卖事宜。所以证监会已经有了调查结果,并声明他(阿占巴基)没有违法,所以我们就必须接受证监会的调查结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所有单位都必须持开放的态度,接受有如证监会这些专业机构的调查及相关结果。

“我们不应该要求调查他(阿占),但当调查完成后,却仍不满意结果。”

Advertisement

“不要以为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如果反对党认为结果必须根据反对党的意愿,这是不能的。他必须接受有如证监会般的专业机构调查结果。”

Advertisement

“如果针对证监会调查结果有什么问题想要问,那就去问证监会。”

马新社报导,依斯迈沙比里是于昨晚在出席活动后,受媒体询及有关是否会要求阿占巴基暂时休假,以等待完整调查报告出炉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针对坊间传出柔佛可能举行闪电州选一事,也是巫统副主席的依斯迈沙比里表示,是否举行州选将交由柔州政府决定,而巫统最高理事会未谈及任何相关事宜。

“如果州务大臣认为有必要州选,那他将会觐见柔佛苏丹,所以一切都是柔佛政府的决定,巫统也交由大臣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