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公正党策略局副主任拿督拉玛南(R. Ramanan)指出,国人已知道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及沙巴民统党同属希盟,因此即便使用自身的“蓝眼”旗帜上阵,也不代表希盟不团结。

《当今大马》报导,他说,公正党选择在来临的柔州选举使用“蓝眼”上阵,是基于该党相信选民在蓝眼的党徽下,更能连接公正党。

Advertisement

他坦言,有些人认为公正党以自身党徽而非希盟旗帜上阵的决定,显示该党与其他盟党即行动党、诚信党及民统党不团结。

“我认为,若说我们这么做(公正党用自身党徽上阵),就指我们(希盟)不团结是不正确的。”

Advertisement

“有的人或这么认为,但现实是,人民已经知道公正党、诚信党和行动党都是一家人,我们一直合作无间。”

Advertisement

“这也让我们可以作为下次大选的试金石,透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可以更能看见差异。”

他解释,公正党以柔州选举试水温,以说服其他盟党在第15届大选再次使用蓝眼旗帜上阵。

Advertisement

拉玛南声称公正党早前有候选人在使用蓝眼旗帜上阵且成功的例子,惟报导指,他并未进一步举例支持此说法。

希盟四党(当时是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和土团党)于2018年大选中使用公正党的旗帜竞选,成功击败国阵,赢得中央政权。

但在去年进行的砂州选举,使用蓝眼旗帜上阵的公正党派出28名候选人上阵,却仅赢得一席。

拉玛南补充,公正党领袖相信基层对蓝眼的旗帜更为熟悉,并看见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也做了很多工作。

“如果公正党有良好表现,或许是个(好理由),让公正党领袖说服其他盟党在来届大选再次使用我们的旗帜。”

“当然,这必须带上希盟主席理事会商讨。”

安华昨日宣布,在即将来临的柔州选举中,公正党将使用本身的旗帜上阵,而行动党和诚信党则是使用希盟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