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株巴辖15日讯)行动党全国政治教育主任刘镇东分析指,目前仅以一个多数议席掌政的柔州政府,最有可能是巫统“点火”,逼宫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举行州选举兼全国大选的州属。

他向《星洲日报》指出,除了早前已举行州选的马六甲,目前巫统最具影响力的州属还包括玻璃市、彭亨、霹雳及柔佛。

Advertisement

他说,鉴于朝野政党目前在柔佛州议会所掌握的议席分别为28及27席,因此目前政局最为紧张的是柔州,巫统党内派系或藉柔州“点火”。

他不排除柔州闪电州选的可能性,并指这是基于巫统的党内派系之争,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及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均欲透过柔州闪选,逼宫首相举行全国大选。

Advertisement

惟刘镇东认为,若巫统党内派系斗争导致柔州必须举行选举,会对柔佛选民不利。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柔州大臣曾于去年12月提及或考虑州选一事,但希盟强调,此时应先解决国内的疫情及水灾课题,而不是举行没有必要的州选。

无论如何,他补充,若柔州议会最终必须解散,行动党将做好准备,全力以赴迎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