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指出,水灾灾民可从明年1月7日起通难过“高效节能达致可持续性”(SAVE)计划,使用500令吉折扣优惠购买电器。

马新社报导,他说,这是配合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昨日所宣布的500令吉购物券,灾民可凭它购买电器。

Advertisement
他今日推介2022-2035年大马可再生能源路线图(MyRER)后在记者会上说,符合资格的个人可在已注册SAVE的实体商店,以及电商平台,也就是Lazada、Shopee和PGMall,购买电器。

“受水灾波及的灾民,不管他们是在哪个州,如果符合资格,他们将得到500令吉的即时折扣,比如1000令吉的商品,他们只需付500令吉而已。”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指出,有1400间商店列入大马永续能源发展机构(SEDA Malaysia)所管理的SAVE名单内,以及这个数字还会增加,以让水灾灾民可更轻易的在邻近他们住家的商店购买电器。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目前的资料显示,大约8万户家庭符合资格,以及还会持续更新。

他提到,国家灾难管理机构将发出证明文件,以方便灾民购买电器。

Advertisement
他说,永续能源发展机构将在下月7日宣布更多涵盖折扣机制的细则。

SAVE是一项购买家电的电子折扣(e-rebate)计划,SAVE 2.0之前为购买节能冷气机或冰箱的家庭,提供200令吉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