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8日讯)雇员公积金局(EPF)警告,若再进一步通过i-Citra提款计划,提取公积金存款,这或会导致人们对该局的“信任度下降”。

该局发表文告指出,截至今年10月,公积金局会员通过i-Citra提款计划,共提取了1010亿令吉,以度过各种封锁和经济放缓的时期。

Advertisement

该局强调,作为受托者,它有信托义务来保障所有会员得到公平的利益。

“更何况,还有数百万名会员并未提取存款,并希望能得到更好的回酬,来度过其晚年。”

Advertisement

“目前,有超过2700亿令吉可供年龄介于55岁或60岁的会员,或存款超过100万令吉的会员随时提取。”

Advertisement

“这会导致会员对公积金局的信任下降,进而集体提款,并对国家市场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公积金局是支撑国家资本市场和金融投资资产的重要支柱。”

该局也说,因紧急需求而提取公积金存款,将产生严重后果,会员会在退休时面临没有储蓄,或其他不确定性如医疗费用上涨的问题。

Advertisement

该局也指出,目前有610万会员的存款少于1万令吉,其中有360万会员的存款少于10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