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希盟内部对砂州选举议席分配的谈判近乎完成,但还留有一些与砂全民团结党(PSB)谈合作的空间。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安华今日走访砂拉越加帛县的桑坡(Song)时直言:“我们已与行动党和诚信党达致共识,至于某些议席,可能跟PSB合作。

Advertisement

“不过,这事(与PSB合作)还未谈妥,这对希盟而言很重要。”

他说,公正党很可能出征25席,但这还未拍板定案。

Advertisement

砂州一共有82个州议席。

Advertisement

议席分配一直是各反对党之间最热门的话题,尤其是公正党与行动党之间的分配

昨天,公正党砂州代主席阿邦祖基菲里说,公正党很希望能派人出征史纳汀(Sinadin)及卑尔骚(Piasau)州席,而这两个州席,正是行动党于2016年州选出征但落败的地方。

Advertisement

“我们已鉴定来自各种背景、种族和教育程度的候选人,我认为公正党今次不缺有能力在州级执行任务的领袖。”

较早前,砂州行动党已公布了部分候选人,但完整的名单还未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