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亚航指出,该公司已收到来自砂拉越交通部和砂拉越州灾难管理委员会的确认,以在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5日期间,每周增加42趟从半岛和沙巴飞往砂拉越的班机。

亚航今日发文告说,这让吉隆坡飞往古晋的航班票价从单程约1000令吉降至低于200令吉,並且很快就会抢购一空。

Advertisement

大马亚航总执行长利亚阿斯末指出,作为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亚航是经营批量业务,以便为旅客提供最低的票价。

“亚航的运营完全是规模经济,我们需要实现高客运量,从而将成本分摊给大批的乘客,使我们能够为旅客提供低票价,并为他们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务。”

Advertisement

他说,从历史数据来看,亚航在砂拉越和半岛之间的航班,平均单人单程票价约为160令吉,这是将最高和最低票价,包括提供零票价促销的情况,列入考量。

Advertisement

利亚阿斯末提到,亚航的定价模式与世界各地的其他航司相似,也就是基于供需关系。

他指出,由于砂灾管会限制航班次数,导致航班座位供应减少,亚航基于需求动态的定价机制不可避免的推导出目前被买家视为不理想的价格。

Advertisement

“必须记住,这也是我们在10月初以同一种方式,向旅客提供低至99令吉的促销票价机制。

“一般而言,更接近出发日期,以及在我们的航班于假期高峰期间已接近满员的情况下,票价会更高……限制市场上的航班数量是推高所有航空公司(机票)价格的一个关键因素。”

文告补充,自今年年初以来,亚航一直与砂交通部沟通,并数次提交永久增加从半岛和沙巴飞往砂拉越的定期航班申请,包括上周提交最新请求,为即将到来的假期、圣诞节和农历新年提供额外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