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他已决定取消“向政府申请一块在吉隆坡据称市值1亿令吉的土地与房屋”。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纳吉也是巫统北根国会议员,他今日在马六甲助选后召开记者会时说,为了人民,以及“首相退休后奖励”不会变成马六甲州选的课题,他“拒绝”了卸任首相应得的福利。

Advertisement

“虽然原则上,这是我作为前首相应享有的福利,但我拒绝了。

“我知道、也很清楚当人民在艰难时期,国家应把人民摆在第一位。”

Advertisement

纳吉在2018年向政府申请“首相退休后奖励”,而政府给他3片土地选项,他只能选其一。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他没向政府要求1亿令吉的礼物,但明文规定会赠房子给所有前首相。

他也说,他是在3年前提出申请,只是政府还未批准。

Advertisement

他说,自从此事备受争议,政府就该重新探讨现任和未来首相应得的福利,并指如有需要,甚至可以取消福利,但那些已经得到福利的前首相,就不必追究了。

他又说,他不清楚那些房产的价值。

“估价(地皮)又不是我的工作,你说对吗?这是由有关当局去判断和做决定的。”

本月18日,前首相敦马哈迪在国会下议院2022年财案辩论部长总结环节询及,纳吉是否向政府申请市值1亿令吉的土地及房屋。

随后,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指出,内阁正在考虑纳吉申请土地一事,而相关问题应由首相署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