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针对向政府申请一块在吉隆坡据称市值1亿令吉的土地与房屋的争议,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回应说,那是他身为卸任首相应得的福利。

他今日在脸书回应说:“我办公室只是依据《1980年国会议员(薪酬)法令》,在第14届大选后要求应得的房子。”

Advertisement

“政府给了我3片土地选择,我只是选其一。”

“我没有向政府要求1亿令吉的礼物,但明文规定会赠房子给所有前首相。”

Advertisement

他续说,相关1亿令吉的估价是由亲国盟的新闻网站所报导,而他申请房屋却巧合地在甲州选举间报导,即使他在第14届大选后早已提出申请。

Advertisement

纳吉更指,国会议员(薪酬)法令是第四任首相(敦马哈迪)在任时所修正。

“我的前首相办公室只是申请位于武吉班台的一栋房屋,不像马哈迪领袖基金会那样的大厦。”

Advertisement

“我的孩子也不像他孩子那样是亿万富翁。”

他补充,他会选择在国家语文及出版局附近的政府地段,是因为他家人认为那片土地合适。

马哈迪今日在国会下议院2022年财案辩论部长总结环节询及,纳吉是否向政府申请市值1亿令吉的土地及房屋。

随后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指出,内阁正在考虑纳吉申请土地一事,而相关问题应由首相署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