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指出,内阁接获有关授予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获得价值1亿令吉的首相退休后奖励,而内阁目前仍在商讨中。

他是于今日在国会下议院2022年财案辩论部长总结环节时,回答斗士党浮罗交怡国会议员敦马哈迪的提问时说,内阁正在考虑此事,而相关问题应由首相署回答。

Advertisement

“内阁接获一份有关授予第六任首相一片政府地及一间房子的申请。”

“我建议若有任何问题可询问首相署。这是鉴于《1980年国会议员(薪酬)法令》是首相署的管辖范围。”

Advertisement

东姑扎菲鲁的回应引起众多反对党议员的不满,要求政府解释为何授予前首相1亿令吉的地皮。

Advertisement

除了马哈迪外,民兴党实邦加国会议员阿兹加曼(Azis Jamman)、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希盟波各先那国会议员拿督马夫兹及希盟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也在会议上要求针对纳吉的申请作出解释。

但扎菲鲁并未直接回答问题,仅回应指,此事并未涵盖在2022年财案中,因有关申请是在之后所提出。

Advertisement

“这项申请在财案提呈时并未获批。若之后有任何开销,我们会纳入附加供应法案中。”

国会经过逾20分钟的骚动后,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以此事与2022年财案无关,中止议员们的争议。

“这是部长回答2022年财案辩论的时间。部长已经回答了很多次,此事与财案无关。所以这不是讨论的平台。”

他随后警告雷尔若不坐下,就会驱赶后者出国会。议长也阻止其他议员继续讨论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