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指出,政府已决定成立特别委员会,去审核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首相退休后奖励”申请,即一块在吉隆坡据称市值1亿令吉的土地与房屋。

旺朱乃迪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虽然内阁按照《1980年国会议员(薪酬)法令》,已原则上批准纳吉的申请,但还未拍板定案。

Advertisement

他说,特别委员会也将检讨“卸任首相待遇表(Former Prime Minister’s Remuneration Schedule)”规范下的指南,检视有关地产和官邸的优惠比率、条件、最大限制或数量等,以供未来落实。

本月18日,前首相敦马哈迪在国会下议院2022年财案辩论部长总结环节询及,纳吉是否向政府申请市值1亿令吉的土地及房屋。

Advertisement

随后,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指出,内阁正在考虑纳吉申请土地一事,而相关问题应由首相署回答。

Advertisement

不过,纳吉今午表明,他已决定取消“向政府申请一块在吉隆坡据称市值1亿令吉的土地与房屋”。

他说,为了人民,以及“首相退休后奖励”不会变成马六甲州选的课题,他“拒绝”了卸任首相应得的福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