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将开通接种者空中旅游通道,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两国居民,本月29日起可以通过指定航班往返吉隆坡和新加坡。

大马首相办公厅和新加坡总理公署今日发表联合文告,宣布已完成接种的旅客,可通过吉隆坡国际机场和樟宜机场,经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accinated Travel Lane,VTL)往返两地。

Advertisement

两国同意,经VTL往返隆新两地的两国居民,抵境后做了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呈阴者,无须履行居家通知。

这项开通只限于航空通行,不包括通过新柔长堤或马新第二通道陆路通行。

Advertisement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日通电话,深知新冠疫情已扰乱两国人民之间联系,使到许多家庭分离数个月,鉴于两国在人口疫苗接种及疫情管理取得重大进展,认为以安全方式逐步恢复两国通行是合时宜的。

Advertisement

“两国领袖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恢复马新陆路通行。”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VTL是马新长期合作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他期望这项通行计划落实后,能促进两国人民及物品流动。

Advertisement

李显龙则提到,两国有深厚及多方面关系,高兴能够通过VTL重启跨境通行,这有助于振兴两国经济,恢复人民之间联系,并加强双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