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希盟正探讨接纳马六甲“四人帮”中的其中两人,并让他们分别代表公正党和诚信党出战马六甲州选。

据《当今大马》报导,希盟最高领导层正探讨接纳前甲州首长兼原任双溪乌浪州议员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仑,以及原任班底昆罗州议员拿督诺阿兹曼。

Advertisement

报导引述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公正党和诚信党提议接纳依德利斯和诺阿兹曼,以希盟候选人的身份上阵甲州选举。

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也向《当今大马》证实,希盟会议昨日曾讨论上述安排,但未拍板定案。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稍早时发表文告,希望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重新考虑接纳“四人帮”里的两名前巫统议员,并遴选那些胸怀希盟抱负的人,出战马六甲州选。

Advertisement

不过,安华表示,“四人帮”是在与希盟谈判后,才撤回对甲州国盟政府的支持,希盟不能在换政府失败后,就将依德利斯哈仑等人一脚踢开

“四人帮”是指依德利斯、诺阿兹曼(原属巫统)、原任彭加兰峇株州议员拿督诺希占(独立议员),以及原任直落马士州议员拿督诺艾芬迪(原属土团党)。

Advertisement

10月4日,这4人撤回对原任甲州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的支持,促使苏莱曼向甲州元首敦莫哈末阿里要求解散第14届甲州议会,而这项要求获得州元首御准。

第15届马六甲州选将于11月8日提名,11月20日投票。

“四人帮”撤回对苏莱曼的支持后,已遭各自政党开除党籍。